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悉尼华人高价收购单轨电车废弃车厢

2015年02月11日22:3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2月11日电 早先被拆除的悉尼单轨电车车厢已经摆脱了沦为废铁的命运,21节车厢中的近半数将被运往中国台湾,可能被安置在游乐园中。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负责悉尼单轨电车拆除工作的公司上周还在担心22节车厢会被当作废铁卖掉,曾在澳大利亚分类网站Gumtree上发布交易信息,希望以3000澳元的价格出售,以免这些曾经的悉尼标志性的车厢沦为废铁。不过,随着大批热情的买家带着支票前来,公司已放心无忧。

截至目前,这22节车厢中的21节已被收购,其中10节由澳籍华人查理花费5.9万澳元购得,并将被运往台湾,包括8节中间段车厢,以及两节已损毁的车厢。后两节车厢来自2010年曾发生撞车事故的单轨电车,当时共有4人受伤送医治疗。

毕业于新南威尔士大学的查理表示,将对这些车厢进行清洁,并修复一些外部损伤,然后再决定如何处理它们。

他说:“把车厢用于一家游乐园是我正在考虑的选择之一,当然还有其他选择。我也在和一些当地政府进行洽谈。当我意识到这些车厢退役之前,它们刚被升级维护过,我就希望能让它们在其他的地方发挥作用。我计划与这些单轨电车的原工程师联系,以确定如何让这些车厢再次投入营运。”

查理说:“当我看到新闻介绍这些单轨电车车厢要被当作废铁卖掉时,感到非常惋惜。如果没有人想要,而我又支付得了,我会买下尽可能多的车厢。”(实习生 李新一)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