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安理会呼吁国际社会增强打击恐怖主义的共同努力

2015年02月11日05:5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联合国2月10日电(记者殷淼 李秉新 李晓宏)在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倡议下,联合国安理会反恐委员会2月10日举办了“法治在应对当前恐怖威胁的重要性”为主题的公开会议。反恐委员会现任主席、立陶宛共和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穆尔莫凯特、联合国反恐执行局执行主任拉博德以及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埃利亚松等高级官员以及各成员国代表参会并发言。

穆尔莫凯特说,为应对“9·11”恐怖袭击事件而专门成立的安理会反恐委员会一直处于联合国抗击恐怖主义祸患全球行动的中心,并为此承担着重要的具体职责。她呼吁联合国整体反恐机器更快速的运转起来,打破分裂思维,以更加相互促进、有效、连贯一致且全面的方式来应对恐怖主义威胁。

拉博德指出,当前国际恐怖主义活动的形式和手段都有了新的变化。恐怖组织利用互联网及社交媒体等通信技术从事犯罪活动的现象日益严重;恐怖组织利用互联网发布恐怖暴力音视频、传播极端思想、招募人员、筹集资金、煽动策划和实施恐怖活动等,并特别针对年轻人进行“心理战”和“宣传战”。因此,国际社会迫切需要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推动反恐战役取得新进展,以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

埃利亚松在总结发言时说,近期无论是发生在尼日利亚或是巴黎的恐怖袭击,以及“伊斯兰国”的残忍暴行,无不证明国际社会必须对国际恐怖主义保持警惕、坚定和团结的意志和决心。他说,真正有效应对恐怖主义的方式应该是充分发挥国际社会资源的有效性,全面的看待这个问题,包括重视导致新恐怖分子被招募的各种因素。

埃利亚松指出,联合国全球反恐战略已清楚表明,各成员国无法单独通过军事手段应对恐怖主义或极端主义组织的挑战。因此,联合国成员国需要援助以增强各自国内的司法体系,以更加有效和透明的方式应对恐怖主义犯罪行为的复杂本质。他强调,无论极端主义组织试图以任何残忍的方式去竞相传播恐惧,国际社会在打击全球恐怖主义威胁方面都必须保持团结一致。

埃利亚松最后表示:“我们无法接受一个充满恐惧和分裂的社会,我们将坚定支持人类的共同价值。这些基本的原则和价值观不会因为故意的破坏和摧毁而从我们这里被带走。”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