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会见孟建柱

2015年02月09日21:47  来源:中国长安网  手机看新闻

  2月9日,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吉隆坡会见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

  2月9日,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吉隆坡会见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

   2月9日,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吉隆坡会见马来西亚内政部长扎希德。

  中国长安网吉隆坡2月9日电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9日在吉隆坡会见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

  孟建柱转达了习近平主席致纳吉布的口信及中国领导人的亲切问候。他说,中马是亲密朋友和可靠伙伴,中方积极支持马来西亚做好东盟轮值主席国相关工作,希望同马方增进政治互信,拓展务实合作,稳步推进“两国双园”经济建设,在涉及各自国家重大利益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

  孟建柱同纳吉布就地区安全形势深入交换意见,达成许多共识。孟建柱表示,中方积极评价同马方近年来在打击电信犯罪、境外追逃、执法能力建设等领域的合作成果,愿同马方一道,总结经验,加强合作机制化建设,提升双方执法安全合作水平,为两国经贸投资、旅游等各领域合作创造良好安全环境,为维护地区安全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纳吉布感谢习近平主席的口信并向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致以良好祝愿。他说,马中经济文化合作潜力巨大,执法安全合作有很大提升空间。他对马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希望加强同中国在投资、基础设施建设、旅游等领域的合作,扩大贸易规模,深化金融合作,加强执法安全交流与合作,不断提高马中各方面合作水平。

  访问期间,孟建柱还会见了马来西亚内政部长扎希德等。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汪永清、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安全部副部长董海舟参加上述会见。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