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逾六成巴西民众对政府限水,限电政策表示支持

2015年02月09日20:4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西里约热内卢2月9日电(记者 王海林)巴西著名报纸《圣保罗页报》旗下的民调机构“页报数据”9日发布的一组调查数据显示,逾六成巴西民众对政府采取限水,限电政策表示支持。65%的巴西民众对政府推出的配额供电政策表示支持,而圣保罗市区60%的民众对政府推出的配额供水政策表示支持。

这一调查于2月3日至5日对巴西188个城市的4000民众进行了随即调查。其中圣保罗州参与调查的城市为9个,随机调查的民众为1231人。该调查的误差范围为两个百分点。

从2014年初开始,巴西东南部多个城市遭遇80余年来大旱,旱情直至2015年初仍旧没有缓解,圣保罗主要水库的储水量更是达到历史最低点。巴西政府准备退出限电计划,并提高了单位千万时电费价格,最高提高幅度高达83%。

调查显示,巴西多地民众意识到节约水电问题的重要性。且数据显示,接受过高等教育以及高收入的人群这一意识更强,而老年人及教育程度低者相对赞成力度较低。

联系本文记者

王海林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