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当前乌克兰东部地区人民更需要和平,而不是武器

2015年02月09日18:0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9日电 (记者暨佩娟)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月9日表示,中方一贯主张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这对各方都有利。当前乌克兰东部地区人民更需要和平,而不是武器。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俄德法乌领导人商定于11日在明斯克举行会晤,讨论解决乌克兰危机。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美欧就是否向乌克兰政府提供武器出现分歧。中方如何评价近期各方围绕乌克兰危机所采取的行动?

华春莹表示,中方一贯主张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这对各方都有利。当前乌克兰东部地区人民更需要和平,而不是武器。

她说,中方欢迎并支持有关方最近为缓和乌克兰东部紧张局势和政治解决危机所展开的密集斡旋行动,呼吁各方避免采取可能加剧对立和破坏政治解决进程的行为,将和平解决危机的政治意愿转化成实际成果,尽快达成全面、均衡、持久的解决方案。中方将继续为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发挥建设性作用。

联系本文记者

暨佩娟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张玉珂)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