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美中投资与创业高峰论坛在南加大举行

2015年02月09日15:5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洛杉矶2月8日电 (记者廖政军)随着中国在美留学生规模不断刷新纪录,中国留学生未来发展如何与中美经贸合作发展紧密联系的话题越来越受到关注。7日,一场聚集了中美政要、商界精英和杰出华侨代表的美中投资与创业高峰论坛在南加州大学举行。数百名中国留学生现场聆听了嘉宾精彩演讲和讨论。

这场由美中投资集团主办的高峰论坛关注中美关系发展当下最热门的议题,包括如何维护中美经济的积极合作关系等,并围绕中国留学生和新移民面临的未来职业选择和人生规划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备受瞩目的前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当天在致辞时表示,美中互为重要的经济合作伙伴,两国经济具有相互促进,共同进步的特点。中国留学生将作为两国经济贸易的纽带,对于两国发展积极合作关系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

骆家辉还表示,“全世界都在期待中美两国在处理国际事务上的主导力量,如果中美两国不能共同努力,世界上有太多的问题是无法解决的。”

前洛杉矶市市长维拉雷格萨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表示,在中美两国领导人积极推动下,中美经贸关系克服种种困难,逐渐步入一个全新阶段,特别是中国对美投资不断增加,这改变了过去只有美国企业单向投资中国的局面。

维拉雷格萨还强调,中国移民正在为美国地方经济建设发挥积极的作用,而对于中国留学生而言,利用在美学习期间或毕业后进行创业也成为中美合作的一种新现象。

数据显示,中国已成为美国最大国际留学生的来源国。根据美国国际教育研究机构公布的数字显示,最近4年来美留学的中国留学生以两位数的比例增长。若以2013-2014年度计算,上升人数就比前一年度增长了16.5%,达到25万440多人,占整个美国国际生的32%。

有关报告称,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仍然是国际留学生人数最多的州,共拥有超过12万名国际留学生。其中,地处洛杉矶市区的南加州大学一直以来都是吸引外国留学生最多的美国大学。在它大批的留学生中,现有中国留学生超过4000人,占留学生总数的三分之一以上。

美中投资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戈登在向所有在场来宾介绍一项旨在帮助中国留学生创业投资的美中投资“精英计划”时表示,南加州大学汇集如此众多优秀的中国学子,他们渴望成功,因此希望通过这一投资项目帮助培训这些同学成为下一代的世界级的商业领袖。

据介绍,“精英计划”包括有为中国毕业生和年轻专业人士设计的毕业后的顶级商务培训和投资项目,也有为期48个月加快的EB1投资移民项目,同时也能通过该计划为参与者自己的跨国公司积累股权,并结识世界级的商业领袖精英和企业主管培训团队。戈登表示,该计划得到了美中官方的支持。

当天会上,来自西门子、毕马威、中国移动等跨国公司的高管人员还在讨论环节与观众深度交流,分享自己成功故事的同时也与在场来宾共商美中合作大计。

分享到:
(责编: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