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泰国白龙寺新规:中国游客如厕须导游陪同

2015年02月08日08:2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2月8日讯 据泰国华文新闻平台《泰国头条新闻》报道,当地知名旅游景点清菜白龙寺 (又称白庙),一度拒接待中国游客半天,之后要求中国游客如厕时须有导游陪同。

对于近日网传白龙寺拒接待大陆游客,《泰国头条新闻》日前报道,电话访问白龙寺负责人查棱大师,证实该寺庙于3日上午禁止中国游客入内,原因是部分中国游客在使用洗手间时,经常出现不文明行为,包括在小便池内大便、有人大便到便池外也不清理、大量拿取洗手间内的抹手纸,更有女游客将染血污的的卫生巾,贴到厕所隔板上,引发白庙主人不满,随即不许中国游客进入。但半天之后又再次开放。但寺庙方面要求中国游客在使用洗手间时,必须有导游陪同,如出现不当行为时将由导游负责。

事件的触发点据报是在2月2日的傍晚,有一名中国女游客如厕大便时,不旦排泄至便池外,还把使用过的厕纸扔到用来冲水的蓄水池里。白龙寺工作人员要求该名游客清理,但她不理会走掉,随团的领队和导游也不见人影。

报道指出,大陆游客这次行为,令查棱大师一直以外的怨气一次过爆发出来,决定第二天(3日)早上禁止大陆客进入,但是翌日,查棱大师在看到慕名而来的中国游客被挡在门外时又于心不忍,所以禁令只维持了半天,3日下午再次对开放。但白龙寺声明,必须明确带团导游是谁并作记录,往后大陆游客在使用洗手间时,必须有随团领队、导游陪同,如果出现不当行为或破坏清洁,将勒令导游负责清洗。(老任)

分享到:
(责编:白宇、杨成)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