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默克尔:军事手段不能解决乌克兰危机 

2015年02月07日19:2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快讯:德国总理默克尔7日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说,通过向乌克兰输送更多武器不能平息冲突,军事手段不能解决乌克兰危机。

此前报道:

俄德法领导人就乌克兰问题举行会晤

2月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中)在莫斯科克林姆林宫与来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左)和法国总统奥朗德就乌克兰问题举行会晤。 新华社/俄新社

新华网莫斯科2月7日电(记者赵嫣)俄德法三国领导人6日夜间在莫斯科举行会晤,商讨乌克兰危机解决方案。

俄罗斯总统普京、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奥朗德6日夜间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进行了约5小时闭门会谈,就乌克兰危机解决方案展开磋商。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对媒体说,与会各方进行了“建设性、内容丰富的实质性会谈”。他表示,根据德法两国领导人提出的建议,目前俄德法三方正在起草一份关于实施明斯克协议的文件,其中包括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的建议和普京的建议,这份文件随后将交给乌克兰冲突所有相关方。

佩斯科夫表示,解决乌克兰危机的工作将继续进行,俄德法乌四国领导人8日将举行“诺曼底模式”电话磋商。

诺曼底调解机制来源于去年6月6日在法国举行的诺曼底登陆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俄德法乌四国领导人就乌克兰局势进行了一系列磋商。

2014年9月5日,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安组织、俄罗斯)同乌东部民间武装代表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9月19日,三方联络小组同乌东部民间武装代表签署备忘录,规定建立30公里宽的缓冲区。由于冲突双方缺乏互信,停火协议和备忘录均未得到有效落实。自今年1月16日起,乌东部武装冲突骤然加剧,局势急剧恶化。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