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新春民族音乐会奏响法国吉美博物馆

2015年02月06日07:5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黎2月6日电(记者李永群)法国国立吉美亚洲艺术博物馆5日晚举行羊年新春民族音乐会,以此作为中法建交50周年纪念活动法国闭幕式。

法国外交与国际发展部负责发展和法语国家事务的国务秘书阿尼克?吉拉尔丹、中国驻法国使馆临时代办邓励、中法建交50周年法方总协调人马克·毕栋、中方总协调人蒲通、吉美博物馆馆长马嘉丽等各界来宾出席了闭幕式。

吉拉尔丹在致辞中表示,法中共举办了800多场建交50周年纪念活动,文化艺术对我们两国至关重要,它们引导着这些纪念活动。教育、科技、创新、经济、旅游等交流贯穿了过去的一年,充分反映了法中紧密持久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交50周年也是思考两国关系未来的机会,2015年必将是加深两国与两国人民之间各方面关系的重要一年,青年是今年法中人文交流的重要方面,青年将书写两国关系的未来。

邓励说,过去一年中法各界积极动员起来,纪念两国建交50周年,共同展望未来50年的美好前景。这一年双方对话密集,活动丰富,令人难忘,非常成功。这将是两国关系的一个新起点,双方通过重新发现对方,增进彼此了解,促进两国关系发展。

马克·毕栋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今晚不是中法50周年的结束,而是51周年的开始,也是未来50年的开始。通过过去一年的建交纪念活动,说明法中友谊不是一句空话,而是实实在在的事实。

新春民族音乐会由上海音乐学院民族室内乐团演奏,从民乐合奏《金蛇狂舞》、打击乐《鸭子拌嘴》、鼓乐《牛斗虎》、琵琶独奏《龙船》、二胡独奏《葡萄熟了》、古筝独奏《幻想曲》,到男声独唱《鸿雁》、女声独唱《小河淌水》、男女声对唱《蝴蝶泉边》,再到中法音乐家联袂演奏的《爱美丽》,精彩的演出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