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德国立法约束“旋转门” 离职部长从商需间隔1年

2015年02月05日22:3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柏林2月5日电 (记者 管克江)德国政府4日通过一项法案,对部长级及以上官员弃政从商做出限制。今后,在职或已离职的部长级及部长级以上官员和议会国务秘书如想到企业或其它私营机构工作,必须有12个月的“冷却期”。如果政府发现其中可能有利益冲突,或者对公共利益造成损害,禁令可延长到18个月。据报道,德国将从公共领域挑选三人组成道德委员会,负责审核官员从商问题。

近年来,德国政府官员“仕而优则商”普遍,引发舆论批评。今年一月,一位曾在议会分管武器出口事务的政府部长离职后进入德国最大的军工企业就职。去年,前联邦卫生部长离职不久就加入了德国最大的健康保险公司。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