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回应菲律宾渔船被撞:菲方渔船系非法逗留

2015年02月05日19:0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5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月5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据报道,菲律宾外交部4日发表声明称,日前1艘中国海警船在黄岩岛海域冲撞3艘菲律宾渔船,造成菲渔船受损。菲方已向中方提出抗议。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发言人回应称,黄岩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公务船在黄岩岛海域进行值守并依法维护该海域正常秩序。经向有关部门了解,1月29日,多艘菲律宾渔船在黄岩岛附近浅水区非法逗留,且不服从中方管理,中国海警船派出的小艇对菲律宾渔船依法进行驱离,与其中一艘渔船发生轻微擦碰。中方敦促菲方加强对本国渔民的管束和教育,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