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菲律宾总长否认有官兵密谋军变推翻阿基诺

2015年02月05日10:5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2月5日讯 据法新社报道,菲律宾三军参谋总长卡塔潘4日否认部分官兵正密谋军变。卡塔潘说,阿基诺三世是通过合法程序而当选的国家领导人,应该让他做完任期。军警首长4日宣誓,效忠阿基诺三世。

菲律宾警方执行反恐任务牺牲44名特警,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面临领导危机,代理警察总长艾斯皮纳当天下午也在记者会上说,或许有个别警员对总统有不满情绪,但这正是考验全国上下是否团结的时刻,警队完全支持总统阿基诺三世。

1月25日清晨,菲律宾警察特别行动队潜入南部叛军势力范围,据信击毙1名东南亚头号恐怖分子,但撤退时遭穆斯林好战分子包围,牺牲44人。

整体事件疑团重重,社会上涌现责怪阿基诺三世破坏指挥链的声音,外传许多军警人员不满阿基诺三世处理事件的方式与态度,包括殉职警员遗体运抵马尼拉时没有前往迎灵,以及迟迟不就事件对外释疑。菲律宾总统新闻办公室秘书埃米尼奥?科洛马4日说,阿基诺三世拒绝因南部冲突事件辞职。

科洛马在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说,总统下定决心要在2016年6月“以最好的方式”完整地结束任期,不会因为1月25日发生在南部的冲突事件辞职。(老任)

分享到:
(责编:白宇、常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