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朝鲜宣布强力反击美国 称与美谈判已无必要

2015年02月04日21:18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朝鲜宣布强力反击美国 称与美谈判已无必要

  中新社北京2月4日电 平壤消息:朝鲜国防委员会4日就朝美关系发表了一份措辞严厉的声明,表示会对美国的敌视朝鲜政策展开强力反击,并宣布与美国谈判已无必要。

  这份声明当天由朝中社发表时,以“美帝国主义者终将面临毁灭”为题。声明首先回顾了美国政府今年年初针对朝鲜的新制裁措施以及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有关言论,随后就朝美关系提出三点立场方针。

  声明说,美国的敌视朝鲜政策已经变得“穷凶极恶”,奥巴马所采取的敌朝举措也是历来“最严厉的”,朝鲜方面为此将采取更强有力的反击予以粉碎。

  声明称,朝鲜的具体反击措施将是多样的。声明指出,如果美军对朝鲜展开常规战争,朝鲜就以常规战争应对;如果美军对朝鲜发动核战争,朝鲜也会对美国实施核打击。

  声明说,由于美国企图摧毁朝鲜的意识形态和社会主义制度,朝鲜将不再寻求与美国展开谈判。声明再次反对即将举行的美韩联合军演,同时批评奥巴马政府针对朝鲜的“双轨政策”事实上是“压力与对话”背后以武力相威胁。

  美国驻韩大使李柏特3日称,美国已做好与朝鲜对话的准备,但表示朝鲜应首先“与国际社会接轨”、放弃核计划,否则会继续受到制裁。

  朝美关系的走向近来引发外界持续关注。朝鲜本月初抨击美国拒绝派代表访朝,是试图把责任推卸到朝鲜身上,让舆论认为是朝鲜导致对话无法展开。

  美国官方对外否认美朝近期计划举行会谈。美国国务院对朝政策特别代表金成在出访亚太期间曾表示,华盛顿“愿意继续就无核化问题与朝鲜进行交涉,并展开实质性对话”。而美韩双方都拒绝了朝鲜有条件暂停核试验的提议,也表示不会暂停联合军演。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早前已警告,如果美方仍不放弃敌视朝鲜政策,并企图颠覆朝鲜,也就没有进一步谈判的必要。(完)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