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纽约发生列车与汽车惨烈相撞起火事故 致7死12伤

2015年02月04日20:20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纽约发生列车与汽车惨烈相撞起火事故 致7死12伤

  中新社纽约2月4日电 (记者 阮煜琳)2月3日晚,一辆满载乘客的列车在美国纽约州的威彻斯特县(Westchester)附近与一辆停在轨道上的运动型多用途车(SUV)相撞,造成包括1名被撞汽车女司机在内的至少7人死亡,另有12人受伤。这起惨烈的相撞事故引起了爆炸和起火。

  纽约大都会运输管理局官员称,一辆大都会北方铁路列车在3日晚间18时30分左右在纽约州瓦尔哈拉商务大街的十字路口与一辆SUV车相撞,当时这名妇女驾驶着这辆黑色切诺基吉普正试图穿过铁轨。被撞汽车在铁轨上向前被推出大约400英尺。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3日晚抵达事故现场后表示,肇事车辆的1名司机和列车上6名乘客死亡。事故中还有10人重伤,另有2人没有生命危险。

  纽约大都会北方铁路是连接纽约市与其北部地区的通勤火车,是美国交通最繁忙的火车线路之一。这起致命的火车相撞事故也是北方铁路最严重的列车事故。

  据称,列车与汽车惨烈相撞的事故发生后,被撞汽车和这辆列车的前端几乎同时发生爆炸起火。现场图片显示,事故现场起火,浓烟滚滚。

  有目击者称,这起事故的肇事车辆因最初的一起事故停下,该车的女司机下车检查车辆是否损坏,然后上车继续穿越铁路。被撞车辆后面的一辆汽车的司机对当地媒体说,我想时间紧迫,向她大喊倒车,但是她上车后在铁轨上继续向前开。

  据北方铁路发言人表示,发生意外的时候,路口的铁路闸门已经落下但刚好落在被撞到的汽车上,于是汽车女司机下车查看汽车,然后上车向前开动时,就被已抵达的火车连人带车撞到。

  现场图片显示,汽车被撞严重变形,现场支离破碎。

  据火车上的乘客描述,听到了巨大的爆炸声,然后是喊叫声,大家向前挤作一团。列车上23岁的乘客戴文·尚帕涅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看到大火以为几分钟后自己就会死掉,这是我一生中最恐惧的时刻。”

  这列火车3日傍晚17时45分离开纽约中央火车站在哈莱姆线向北行驶,约一个小时后,18时30分左右,与一辆铁轨上的汽车猛烈相撞。

  纽约大都会运输管理局官员称,这趟列车为快车,列车上通常载有655名乘客,时速最高达60英里。

  事故发生后,北方铁路哈莱姆线列车部分线路暂停行驶。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人员称正密切关注列车撞车事故。

  2013年12月,北方铁路哈德逊线在纽约市布朗克斯区发生列车脱轨事故,导致4人死亡60多人受伤。

  大都会北方铁路是仅次于长岛铁路的美国第二繁忙的铁路,但是近年来安全事故不断,已引起美国监管机构的强烈不满。据称,去年发布的一份联邦报告对大都会北方铁路持强烈批判态度。(完)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