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联合国机构报告:只有40%的埃博拉援助资金得到落实

2015年02月04日17:0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2月4日电 (记者 王欲然)据有关组织公布的一份研究显示,国际社会承诺援助西非埃博拉疫情国家的援助资金只有部分得到落实。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在对国际援助进行跟踪后发布报告称,截至2014年底,只有10.9亿美元的援助抵达受埃博拉疫情影响最严重的西非三国。报告还指出,全球机构未能有效的估计抵抗疫情所需的资金数。

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三国去年以来因遭受埃博拉病毒肆虐导致超过8800人丧生。据世界卫生组织近日表示,疫情在三个国家的传播出现下降趋势,新增病例数量大幅度减少。

2014年三月,几内亚首次通告世界卫生组织称,埃博拉病毒在该国迅速蔓延。但直到8月份,国际社会才向其提供了7100万美元的援助。

2014年9月中旬,联合国称抵抗埃博拉疫情需要10亿美金的资金援助。到11月份时,这是数字预估上升至15亿美元。纽约大学全球卫生政策专家凯伦·格里宾称,“很显然,各国领导人已经发现了对抗疫情所需资金难以预估”。

联合国埃博拉特派团主席戴维德·拿巴洛上个月表示,疫区国家需要大约40亿美元的资金抵抗疫情和重建卫生体系。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