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朝鲜称将使用核打击手段应对美国

2015年02月04日14:4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平壤2月4日电(记者程维丹、周之然)据朝鲜中央通讯社4日报道,朝鲜国防委员会当日发表声明,称在目前美国对朝敌视政策愈发残暴的情况下,朝鲜军民将展开更高级别的应对措施,其中包括使用核打击手段应对美国挑衅。

声明说,美国考虑对朝鲜实行追加制裁,以美韩同盟为借口和韩国开展联合军事演习,并叫嚣将朝鲜重新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只要美国继续强化对朝制裁和压迫,扩大对朝战争演习的规模和范围,朝鲜就将无限制地提高应对级别。

声明表示,美国的对朝军事战略正在向“侵略战争挑衅阶段”发展,朝鲜将应用包括小型化、精密化和多样化核打击手段在内的地面、海上、水下、空中和信息战手段对美国相应的挑衅予以回应,使美国面临“最苦涩的惨败”。

声明还说,只要美国不放弃扼杀朝鲜思想、致使朝鲜制度“崩溃”的企图,朝鲜就认为没有必要同美国面对面进行对话,也无意与其来往。朝鲜军民拥有冲天的决心和气势,准备以前所未有的超强硬战同美国一决胜负。

联系本文记者

周之然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