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率领经贸代表团访问韩国

2015年02月03日17:4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首尔2月3日电(张悦 黄海燕)2015年2月1日至4日,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率领经贸代表团访问韩国。这是自姜增伟去年3月任中国贸促会会长后首次率领经贸代表团访问韩国。共有60余位中国企业家随同访问,行业涉及制造、能源、基础建设、科技、电子、IT、金融、贸易和投资等领域。

访问期间,姜增伟会长一行分别与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会长许昌秀、韩国贸易协会会长韩德洙、韩国大韩商工会议所会长朴容晚、韩国贸易投资振兴公社社长金宰弘等韩国主要经济团体负责人就进一步加强中韩经贸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巩固并进一步加强了相互之间的联系与合作。大家一致表示,中韩政治关系良好,具有坚实的经贸合作基础,中韩自贸区的建立将为中韩两国企业深入合作提供便利和机会。

中韩一致同意将进一步密切联系,充分发挥民间机构的作用,落实自贸协定,建立完善合作机制。通过开展互访、举办研讨会等方式宣介FTA的相关政策措施,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推动中韩企业开展务实合作。同时,及时了解企业在经贸合作中遇到困难和问题,提供相关咨询服务,协助解决问题并向各自政府部门反映,为企业开展合作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中国贸促会将与韩国相关机构建立和完善工作机制,制定中长期合作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付诸实施,更好地引导和组织两国企业在各个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代表团还于2日下午举办了中韩企业家交流洽谈会,来自中韩双方的100多位企业界人士在贸易、流通、电子、新能源、港口、房地产开发等领域分享合作信息,开展交流洽谈。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实地参观考察了三星集团、友利银行、希杰集团、LG集团等韩国知名企业,与韩国中小企业中央会座谈、参加韩中FTA时代-韩中经济合作园区说明会。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