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南非拟更改酒驾判断标准:对酒精“零容忍”

2015年02月03日17:4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2月3日电 (张洁娴)日前,南非交通部发布《国家道路交通法案》修订建议,或实现对酒精“零容忍”。“建议”正面向公众征集意见,若被通过,则意味着一旦摄入酒精,就不能驾驶车辆。

当前,南非法律允许普通驾驶人员血液中酒精含量最大为0.05g/100ml,对职业司机的标准更严格,为0.02g/100ml,超出这一数值则属于酒驾。

对于新标准,酒驾监察机构均表示欢迎。南非反酒驾组织(South Africans Against Drunk Driving)认为,这一标准更适应南非国情,对驾驶人来说也易于判断。

该组织同时指出,只是颁布新标准,并不足以杜绝酒驾现象。数十年前南非就将酒驾标准限制得更加严格,但因交通事故死伤的人数却更多。他们指出,新标准实施后,还应切实执行,加强路检,严惩酒驾行为。

另一方面,有意见认为,新标准或导致错判,希望交通部多加斟酌。南非司法项目组(Justice Project SA)指出,在检验吹气和血液样本时或产生误差,而食用水果、服用处方药也有可能导致血液中出现极小量的酒精。

他们同时呼吁执法人员严格执法,指出很多酒驾者之所有没有受到法律制裁,归因于抽血测试的不及时。

目前,“建议”正面向社会征集意见,并于2月27日后提交国会审议。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