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突尼斯新任总理宣布二轮组阁名单

2015年02月02日21:5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突尼斯2月2日电(记者 孙健) 据突尼斯官方媒体突尼斯非洲通讯社2月2日消息,突尼斯新任总理艾斯德当日中午在总统府迦太基宫宣布了第二次组阁名单。

消息称,新政府由26名部长和15名国务秘书组成,比第一轮组阁名单分别多出2名部长和1名国务秘书。

突通社表示,据接近新总理艾斯德的人士透露,本次调整后的组阁名单已获得了“伊斯兰复兴运动”和“展望”(或称:地平线)党的支持。由于“伊斯兰复兴运动”在突尼斯国民代表大会中占据近三分之一的席位,所以若得上述两党支持的消息属实,那将意味着新政府名单会在两天后的国民代表大会召开期间,以足够的信任投票获得通过。

突尼斯新总理艾斯德1月23日曾宣布过一个组阁名单,但因“伊斯兰复兴运动”和多数世俗党派政党均不满意其人员组成并表示会拒绝投票及投票反对,故第一个组阁名单未能交由国民代表大会进行信任投票。此后,艾斯德重开与多个政治党派的谈判并确定了第二轮组阁名单。

按照突尼斯宪法规定,艾斯德应在本月5日之前完成组阁工作。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