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堪培拉首家24小时全中文广播电台正式开播

2015年01月31日15:5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30日,中国驻澳大使馆公使蔡伟(右二)、澳联邦众议员布罗德曼(左一)、澳首都地区政府部长拉滕伯里(左二)及澳星国际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兆庆(右一)共同为AM1620电台揭幕。 (鲍捷 摄)

人民网堪培拉1月30日电(记者 鲍捷)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首家24小时全中文广播电台AM1620于30日正式开播。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蔡伟公使、舒晓公参、徐孝公参、屈伯勋参赞、澳大利亚联邦众议员盖伊?布罗德曼(Gai Brodtmann)、澳首都地区政府部长沙恩?拉滕伯里(Shane Rattenbury)及堪培拉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出席了开播仪式。

蔡伟在致辞中说,AM1620电台的开播是中华民族对外软实力的展现,祝愿电台越办越好,为祖国传递更多的在澳华人的声音。

布罗德曼和拉滕伯里也分别在致辞中表示,AM1620电台的创办为推动澳首都地区的多元文化事业,帮助堪培拉华人社区融入主流社会做出了贡献。

AM1620电台台长朱润邦说,近些年来,中澳两国的交流和联系不断加深,华人社区作为澳大利亚多元文化重要的一部分,也在日益发展壮大。AM1620电台除了为人们的生活增添乐趣外,还将竭诚为堪培拉地区华人华侨及留学生服务,积极地反映他们的需求,更好地维护华人社区的权益,向澳大利亚主流社会发出华人自己的声音。

AM1620堪培拉中文广播是堪培拉地区唯一一家24小时全中文广播,由澳星国际传媒集团堪培拉分公司创办,致力于为当地华人社区和主流社会搭建一个有效沟通的平台。目前,电台策划了6档具有新闻性、知识性、趣味性的节目,将全天24小时以中文普通话不间断地向听众播出。

联系本文记者

鲍捷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