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朝鲜谴责韩外交部长官涉朝言论

2015年01月29日19:4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平壤1月29日电(记者程维丹、周之然)据朝鲜中央通讯社29日报道,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书记局当日发表第1083号公报,谴责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近日在瑞士发表的针对朝鲜核遏制力的相关言论,称美国核武器才是造成朝鲜半岛严重核战争危险的元凶。

这份公报中说,朝鲜半岛核问题产生的根源在于韩国当局大量引进美国核武器,在将自身变为世界最大“核武器库”的同时,不断展开各种侵朝核战争演习,威胁朝鲜安全。尹炳世的言论歪曲了半岛核问题产生的本质,是贼喊捉贼、欺骗舆论的行为。

公报指出,美国的核武器已造成朝鲜半岛严重的核战争危险,威胁东北亚及世界和平。韩国当局在企图指责朝鲜核遏制力前,应首先将美国核武器视作问题,并对自己同外部势力共同展开侵朝核战争演习的行为进行反省和道歉。

尹炳世于本月20日启程前往瑞士,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在当地时间22日晚举办的一场“韩国之夜”活动上,尹炳世发表了“朝鲜核武器是影响朝韩关系和东北亚地区和平的肿瘤”等言论。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