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外交部:东盟共同体建成将深远影响本地区一体化进程

2015年01月29日18:4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9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月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东盟共同体将是本地区第一个次区域共同体,它的建成将对本地区的一体化进程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以下为记者会问答全文:

问:日前召开的东盟外长会议讨论了推动建立东盟共同体及东盟发展前景等议题。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东盟是推进东亚合作、维护地区和平与发展的重要力量。东盟共同体将是本地区第一个次区域共同体,它的建成将对本地区的一体化进程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中国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支持东盟在东亚合作中的主导地位,将坚持把东盟作为周边外交的优先方向,愿同东盟一道,以携手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为目标,落实好“2+7合作框架”,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推动双方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问:近日,以色列同叙利亚、黎巴嫩边界地区发生交火事件,导致部分人员伤亡。以叙、以黎局势趋于紧张。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对近来以叙、以黎局势紧张升级表示关切,对有关冲突造成伤亡深表遗憾。我们呼吁有关各方尽最大努力保持克制,避免冲突进一步加剧。

分享到:
(责编:田雪、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