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赴尼北部地区看望侨胞

2015年01月29日16:3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阿布贾1月29日电(记者李凉)28日,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顾小杰前往尼北部最大城市卡诺市看望当地侨胞和中资企业代表,并召开了座谈会。使馆领事部蔡志烽参赞和部分馆员一同前往,来自卡诺州约60余名侨胞和中企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顾大使表示,卡诺是尼北部经济重镇和交通枢纽,自上世纪50年代开始,一批批中国人怀揣创业梦想来到卡诺,以实际行动践行真实亲诚对非合作理念,架起了中尼友谊之桥。顾大使代表中国驻尼使馆向大家致以节日祝贺,并表示诚挚问候,衷心祝愿侨胞、中企人员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事业有成,阖家幸福。

顾大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国内情况,特别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和推进依法治国方面取得的成就。在谈到中尼关系时,顾大使说,去年,中尼关系保持了全面、快速发展势头。7月尼发生埃博科疫情后,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未出现我在尼公民感染埃博拉病例。同时,中国政府在抗疫过程中给予尼的帮助,展示了两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怀。

顾大使寄望侨胞和中企员工牢固树立合作共赢和守法经营理念,继续当好传播中尼友谊的使者。尼大选将至,顾大使叮嘱大家务必强化底线思维,未雨绸缪,健全各项安防措施,及时防范各种风险。驻尼使馆将不断提高保障能力和水平,维护在尼公民和企业的合法权益,为大家在尼长期生存和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和服务。

分享到:
(责编:耿聪、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