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最高法副院长陶凯元访美:法治中国是必然潮流

2015年01月29日13:0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华盛顿1月28日电 (记者 陈丽丹)正在美国访问的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陶凯元当地时间28日会见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并在布鲁金斯学会就法治中国建设和中国司法改革的新举措发表演讲。

陶凯元在华盛顿会见了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奥康纳及参议员莱希,向美方重点宣介了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就推动中美司法交流合作交换看法。

当天,陶凯元还在美国知名智库布鲁金斯学会举行“法治中国的蓝图与展望”专题报告会并接受现场提问,美各界知名人士及外国驻美使节150余人出席。

陶凯元在报告会上介绍了中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背景,从加强司法制度公正,健全审判权、依法独立公正行使检察权等六个方面重点介绍了中国司法领域即将进行的重大改革措施。她表示,法治是国际潮流,也是中国的必然潮流,她对中国司法改革充满信心。

美国著名中国问题专家李侃如及布鲁金斯学会约翰?桑顿中国中心主任李成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均肯定了陶凯元所展现的中国最高司法机构新形象,相信此次访问会对美国重新认识中国法治建设有积极的作用。李成表示,法治建设同中国企业“走出去”、“一带一路”规划一样,都代表了中国更加开放,正逐渐走向世界。

联系本文记者

陈丽丹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