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韩国咖啡进口量创新高 饮用咖啡频率超过吃泡菜

2015年01月29日10:1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首尔1月29日电 (黄海燕) 韩国人对咖啡情有独钟,对职场人士来说,饭后喝杯咖啡已经成为固定公式。韩国关税厅29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韩国咖啡进口量创下历史最高值。

据韩联社报道,2014年韩国咖啡进口量为13.98万吨,较前一年增长14.8%,进口额为5.95亿美元,较前一年增长18.2%。咖啡进口量为历史最高纪录,进口额是2011年创下7.19亿美元以来的最高纪录。2010年韩国咖啡进口量为11.77万吨,进口额为4.181亿美元;2011年进口量为13.07吨,进口额为7.19亿美元;2012年进口量为11.54万吨,进口额为5.99亿美元;2013年和2014年的进口量分别为12.17万吨和13.98万吨。2011年咖啡豆价格暴涨后,韩国咖啡进口量暂时萎缩,之后又重现增长走势。

韩国咖啡进口量不断增长主要是因为内需旺盛。最近几年,韩国咖啡店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另外,韩美自由贸易协定(FTA)生效后,美国产咖啡豆价格下滑也是韩国进口量增加的一个原因。

另外,据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和农水产食品流通公社(aT)1月16日发布的一份报告,韩国人每周摄取最频繁的单一食品种类是咖啡,每周饮用次数为12.3次,甚至超过了韩国“国民食品”——白菜泡菜(11.8次)。得益于韩国人对咖啡的酷爱,2013年韩国利用进口咖啡豆生产的咖啡产品产量为65万吨,较2009年增长63%,生产额为1.65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95.2亿元),5年内增长92%。虽然2014年的咖啡产量还没有官方统计数据,但从咖啡豆进口量增长来看,韩国咖啡产量和生产额也会双双增长。

韩国一位业内人士表示,除了咖啡店之外,最近面包店、快餐店也在采取高级化和大众化战略,积极拉拢消费者。按照目前的趋势来看,韩国咖啡市场在未来一段时期内还会持续增长。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