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外交部:中方赞赏德国领导人对二战的真诚态度

2015年01月28日18:3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月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我们对德国领导人对二战表示的真诚态度表示赞赏。

有记者问,据报道,昨天,欧洲多国举行国际大屠杀纪念日暨奥斯维辛集中营解放70周年纪念活动。德国总统高克表示,没有任何一个德国人与奥斯维辛集中营无关,那场大屠杀是德国历史的一部分。德国总理默克尔也表示,德国人对于发生的一切,深深地感到羞愧。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世界多国政府和人民举行相关活动,是为了纪念战争受害者,祈盼世界持久和平,让世人从70年前的那场空前浩劫中汲取深刻历史教训,避免历史悲剧重演。我们对德国领导人对二战表示的真诚态度表示赞赏。

分享到:
(责编:田雪、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