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苏丹总统巴希尔出席由中国援建的新总统府落成典礼

2015年01月27日21:2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喀土穆1月27日电(记者 李逸达)当地时间26日晚,苏丹总统巴希尔出席了由中国援建的新总统府落成典礼,并授予承建方重庆对外建设总公司象征荣誉的成就勋章。

苏丹第一副总统、副总统、政府官员、武装将领、各国驻苏丹的外交使节、数百名苏丹各界群众代表,以及施工方和华人代表出席了新总统府落成典礼。

中国驻苏丹大使李连和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李大使表示,中方始终高度重视与苏丹的传统友好关系,近年来,两国在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方愿与苏方一道,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继续向前发展。苏丹总统事务部长瓦纳希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代表苏丹政府对中国给予的无私援建表示衷心感谢,称新总统府是双方各领域友好合作的体现。

苏丹新总统府由中国政府援建,于2011年3月开工,2014年9月竣工后正式移交给苏丹政府。新总统府共3层,总建筑面积达1.8万平方米,设有正副总统办公室、大中型会议厅、会客厅、新闻发布厅等,它将取代于1832年建成的原总统府,成为苏丹首都喀土穆新的地标性建筑。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