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IS宣称对利比亚首都一接待外宾酒店发动攻击

乌元春

2015年01月27日20:0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IS宣称对利比亚首都一接待外宾酒店发动攻击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法新社1月27日报道称,国际恐怖组织搜索情报集团(SITE)当天表示,在利比亚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宣称对首都的黎波里中心地区的克林西那(Corinthia)酒店发动攻击。据悉,当地安全部队已包围了该酒店,现场能听到交火的枪声。  

  据推特(Twitter)消息,“伊斯兰国”利比亚西部分支称,他们的武装分子冲进了酒店,而据国际恐怖组织搜索情报集团表示,这家酒店是专门接待外国是外交官和利比亚本国官员的。

  据在现场的安全部门人士透露,四名武装分子在克林西那酒店门前引爆了汽车炸弹,枪杀一名守卫,然后冲进了酒店。

  阿拉伯天空新闻台报道了该次袭击事件,伤亡准确数字尚不清楚。据阿拉伯天空新闻报道,“伊斯兰国”组织是为“基地”组织死去的成员阿布 阿纳斯 利比报仇,他于1月初在美国被捕,但庭审尚未开始时他已经去世。

  自2011年推翻卡扎菲统治后,利比亚武装冲突不断,国内一直处于危机时期。政治舞台上出现了军队支持的自由派,以及从前起义者所支持的伊斯兰党派,两派间的相互斗争使得叙利亚出现了两派当权的局势:一方面是全民选举的议会,坐落在利比亚东部的托布鲁克城,总理为阿卜杜拉 萨尼。而另一方则是在的黎波里的全民代表大会,伊斯兰分子推选奥马尔 哈西为总理。由此,利比亚一部分地区已完全不受其中央政权的统治和管辖。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