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外交部:举行阅兵等活动旨在维护战后秩序与世界和平

2015年01月27日18:3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7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天在例行记者会回应了中方将举行阅兵仪式的相关提问。

有记者问:有报道称,今年中方将举行阅兵仪式,请证实。此举有何目的和意义?

华春莹介绍,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是总结回顾历史、规划展望未来的重要时刻,中国和联合国及有关国家都将举办相关纪念活动。

华春莹还强调,中国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战胜国,也是二战东方主战场,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和巨大牺牲。中国同有关国家一道举办相关纪念活动,正是为了唤起每一个善良的人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唤起世界各国人民对历史的记忆和对和平的珍惜,表明维护二战胜利成果和战后国际秩序、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希望各国都能借此机会总结回顾历史,汲取历史经验教训,共同努力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共同致力于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世界。

分享到:
(责编:袁勃、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