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韩检方证实朴泰桓曾注射男性荷尔蒙 院方称不知其中含违禁药物

2015年01月27日18:2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首尔1月27日电 (黄海燕 和松松) 韩国著名游泳运动员朴泰桓去年9月在仁川亚运前夕接受的兴奋剂检测结果呈阳性的消息27日曝光后受到高度关注。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检方27日证实,朴泰桓去年7月在首尔一家医院注射了男性荷尔蒙,而这种荷尔蒙中包含被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定为违禁药物的成分。

朴泰桓上月20日向检方控告了相关医院,之后朴泰桓本人和相关人士接受了检方调查。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在朴泰桓接受注射的医院获取了诊疗记录,调查显示,朴泰桓在这家医院注射了一种主要用于治疗更年期症状的男性荷尔蒙,其中含有可维持肌肉强度及质量的睾丸素成分,而睾丸素被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定为违禁药物。

韩国检方认为,朴泰桓在不清楚这种男性荷尔蒙的准确名称和成分的情况下接受了注射。在调查过程中,医院方面承认给朴泰桓注射了男性荷尔蒙,但主张医生并不清楚其中含有违禁药物。而朴泰桓主张,在接受注射前多次向医生确认是否含有违禁药物,且当时得到了否定回答。目前检方正在考虑是否以涉嫌伤害他人等嫌疑起诉涉案医生,根据此前判例,损害他人生理机能的行为也可以伤害他人罪论处。

另外,大韩游泳联盟的有关人士当天表示,国际泳联于去年10月就向大韩游泳联盟和朴泰桓本人通报了检测结果,由于国际泳联有规定在举行听证会确定处罚力度之前不得公开相关事宜,因此大韩游泳联盟没有对外公开这件事。

一般而言,运动员药检呈阳性时,国际泳联会根据违禁药物种类和运动员是否明知故犯等处以2到4年的禁赛处罚。据悉,听证会将于2月末举行,朴泰桓将接受哪种处罚将在听证会之后决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