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南非本月第5名华人遇害:遭劫跳车不幸身亡

2015年01月27日16:4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月27日电 (张洁娴)中国驻南非德班总领馆昨日发布消息称,1名中国公民近日遭遇劫匪抢夺货车,在跳车逃生过程中不幸身亡。这是本月以来,在南非发生的第5起华人遇害案。

德班总领馆第一时间会见被害人雇主,听取案情介绍,同时向德班警方表达了对此案的关注,敦促其尽快破案,将凶手绳之以法,并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切实保护当地中国侨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南非目前约有50万名华人,是非洲地区华人最多的国家。近年以来,南非治安形势严峻,涉及中国公民死伤的恶性案件多发。2014年全年共有16名华人在南非遇害,其中只有1起案件被侦破,其余均无下文。

今年1月以来,已有2名华人在约翰内斯堡遇害,3名华人分别在德班、林波波省、西北省遇害,受害者均死于暴力抢劫。

中国驻南非使领馆机构对目前的治安形势极为关注,已同南非警方高层进行交涉,敦促警方切实保护侨胞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并于近日发布安全提示,提醒旅南侨胞切实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加强自我安全保护。

分享到:
(责编:耿聪、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