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乌克兰东部局势恶化不符合任何一方利益

2015年01月27日06:2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联合国1月26日电 (记者李秉新、李晓宏、殷淼)联合国安理会今日召开乌克兰问题会议,我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发言指出,乌克兰东部地区局势近期急剧恶化,暴力冲突和袭击事件频发。中方谴责针对平民的暴力袭击事件,支持对袭击事件开展调查,将肇事者绳之以法。

刘结一表示,安理会上周召开了乌克兰问题公开会,呼吁各方采取切实措施,避免冲突和对抗升级。但该地区局势未见好转。乌克兰东部局势恶化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关各方务必采取冷静、克制态度,尽快在乌东部地区实现停火止暴,并全面落实去年9月达成的明斯克协议。

处理乌克兰问题,必须坚持政治解决的大方向,必须充分考虑乌克兰问题复杂的历史经纬和现实,必须充分照顾乌克兰各地区、各民族的正当权益和诉求,重视解决有关各方的合理关切,实现各方的利益平衡,以根本和长远解决乌克兰问题。国际社会必须加大推动乌克兰问题政治解决的外交努力。安理会的讨论必须为缓解乌克兰局势发挥建设性作用。

刘结一最后说,尊重各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方的一贯立场。中国在乌克兰问题上奉行客观公正立场,支持为推动政治解决乌克兰问题所作的积极努力,充分发挥诺曼底和明斯克等调解机制作用,通过包容性政治对话,在兼顾彼此合理利益和关切的基础上,尽早达成全面、均衡、持久的政治解决方案,实现乌克兰及整个地区的和平、安全、稳定与发展。中方将继续为政治解决乌克兰问题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