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突尼斯新政府组成名单可能“流产”

2015年01月26日21:3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突尼斯1月26日电 (记者孙健)由于突尼斯新总理哈比卜·艾斯德(Habib Essid) 23日公布的政府名单未能获得世俗派和右翼政党的广泛支持,因此将难以在人民代表大会获得三分之二的信任票,从而导致初次组阁行动将面临“流产”的结局。

在突尼斯人民代表大会的217个席位中,执政的“呼声运动”占86席,约三分之一强,最大的反对党“伊斯兰复兴运动”占69席,呈三分之一弱。由于新政府名单中“伊斯兰复兴运动”已完全被排除在外,故该党24日晨声明其代表将拒绝投信任票。此外,在23日艾斯德公布名单稍早时,突尼斯“展望党”就因对新内阁组成持不同意见,提出反对这一名单,该党拥有8个代表席位。随后,26日上午在人民代表大会中占15个席位的“人民阵线”党,也表示不能接受新政府名单,这标志着艾斯德组阁名单可能“胎死腹中”,为此人民代表大会已将26日下午的全会延迟一天举行。分析家认为,上述两个右翼党派主要是无法接受新政府名单中有“过多的旧政权官僚”,同时对各自党派在新政府中所占职位也并不满意。

如果各党派仍继续坚持自己的立场,艾斯德将不得不收回已宣布的组阁名单,与各党派重新举行组阁谈判,突尼斯新政府将难以在宪法规定的期限内组成。更有舆论认为,这充分显示突尼斯当前政治势力纷争与博弈的激烈程度,也是对新总统埃塞卜西和执政的政党联盟“呼声运动”一次“不大不小”的信任打击和考验。(完)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