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玫瑰园课堂助力泰国汉语高考生提高汉语水平

2015年01月26日21:3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曼谷1月27日电 (杨讴) 泰国朱拉隆功大学诗琳通楼大礼堂27日座无虚席。泰国全国21所中学、320余名即将参加PAT7.4汉语高考的学生聚集于此。此次活动由玫瑰园中学孔子课堂联合泰国中文教师学会共同举办。参加人数创下历史新高。其中最远的一群学生从那空沙旺府驱车300公里专程前来。泰国著名汉学家、原朱拉隆功大学中文系主任巴屏.玛努迈威汶博士百忙之中前来参加活动,并在活动结束之后为优异考生颁奖。

上午9点整模拟考试开始,偌大的礼堂鸦雀无声,考生们个个专心致志认真答题。十几位教学一线的泰国本土汉语教师也和学生一起做题,共同把握最新考情。

下午1点开始专题讲解。玫瑰园孔子课堂泰方负责人、泰国中文教师学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傅文鸿老师担任主讲,志愿者老师余耀担任副讲。此前,玫瑰园课堂中泰方负责人在深入研究PAT7.4考试的出题思路及范围后,拟出样卷并反复推敲论证,以求最大限度地贴近真实考试。讲解过程中,主讲人将关联词、数量词、近义词辨析和修辞手法等知识重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分析,风趣幽默的讲课方式使广大考生轻松地学到了考点要点。下午四时许,PAT7.4模拟考试及培训圆满结束。

PAT7.4汉语能力测试于2009年正式纳入泰国高考科目,代表了泰国中学汉语考试的最高水平。泰国各高等院校的中文系都以PAT7.4的成绩作为录取标准。对于想要进入泰国高校学习中文的广大学子来说,PAT7.4是最为重要的考试。但由于该考试偏重语法、中国文化和中国传统知识的综合考察,历年考试成绩皆不太理想,因此针对PAT7.4的模拟训练及备考测试讲解就显得尤为重要。

为提升泰国汉语教学质量,有助于汉语学生取得更好成绩,玫瑰园中学孔子课堂一年一度的PAT7.4模拟高考应运而生。迄今为止,模拟高考已举办五次。在泰国学习汉语的人数与日俱增的大势下,玫瑰园将借势而上,为切实提升泰国学生的汉语水平而继续努力! 

联系本文记者

杨讴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