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外交部:美印关系发展有利于促进本地区国家间互信合作

2015年01月26日19:3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6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1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会上,华春莹表示,关于印度加入核供应国集团问题,中方一贯主张,核供应国集团扩员应有助于增强集团的有效性和权威性,由成员国根据集团标准和程序,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协商一致做出决定。

有记者问,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对印度进行第二次访问,与印度总理莫迪进行了全面对话,发表了共同声明。尽管存在分歧,两国仍然签署了几项核协议,拓展核合作,并就气候谈判达成协议。中方如何评价奥巴马总统此访及其成果?奥巴马总统称,他推荐印度加入核供应国集团,中方是否支持?

华春莹表示:我们注意到美国总统奥巴马对印度的访问。美国和印度都是对亚太地区有着重要影响的国家。希望美印关系的发展有利于促进本地区国家间的互信与合作,有利于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

关于印度加入核供应国集团问题,中方一贯主张,核供应国集团扩员应有助于增强集团的有效性和权威性,由成员国根据集团标准和程序,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协商一致做出决定。中方注意到印方在防扩散方面所作承诺和努力。印加入集团是集团内部的重要问题,需经过各成员国的审慎酝酿。我们支持集团就接纳新成员问题进行讨论,鼓励印方在满足加入集团相关标准方面进一步采取措施。

分享到:
(责编:田雪、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