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足球小球员留学阿根廷 将在博卡足球俱乐部受训

2015年01月26日12:4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月25日电 中国清华大学附小足球队1月25日晚抵达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16名小球员将在阿根廷开展为期2周的足球训练和学习。

据介绍,此次来阿参训的中国小球员平均年龄在10岁左右,都是清华附属小学四到五年级的学生。他们将在阿根廷博卡足球俱乐部接受培训,与博卡青年儿童预备队进行友谊比赛,并且参加一系列足球交流活动。

足球队教练张志钢表示,清华附小对学生的要求,是要有中国灵魂和国际视野。学校把健康作为学生发展的重要目标,为了实现这一个目标,学校组织了很多活动项目,清华附小每个班都有一男一女两支足球队。阿根廷是马拉多纳的故乡,希望同学们在阿根廷能够健康的生活,快乐的成长,能够把在阿根廷学习的球技带回国去。

足球队的小队长姜梓跃告诉记者,他和同学们是第一次来阿根廷,他希望在这里能够学习阿根廷球员的足球技巧,领略阿根廷的足球文化。他说,我想成为一个足球运动员,希望有一天中国足球能够踢出国门,踢到世界上。

中国小学生足球队前来阿根廷培训,是“圆梦中国足球-加多宝中国青少年足球培训项目”所属内容。该项目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足球协会等单位联合发起、加多宝集团出资,马拉多纳国际品牌管理有限公司、阿根廷足球协会、阿根廷博卡青年足球俱乐部等外方机构协办。(汪霜荣)

联系本文记者

范剑青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