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虎毒食子:韩国母虎与公虎调情不成吃掉虎宝宝

2015年01月25日15:2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25日讯 据台湾媒体援引韩国媒体报道,韩国釜山动物园1头西伯利亚母师去年生下1只小老虎,不知是否情绪过于暴躁,还是肚子太饿,竟然将才出生20天的亲生小老虎吃掉,园方未即时回报相关单位,被警告处分。

母老虎生产完后,动物园通常会将老虎宝宝隔开,进行人工哺育,妈妈生产后情绪会比较敏感、暴躁。园方却想让这对虎母子尝试“自然哺育”,将它们放在同一个笼子饲养。 20天后,动物园突然发现虎宝宝消失无踪,母妈嘴边又沾染血迹,研判小老虎可能是被自己的妈妈给吃掉了。园方分析,母虎可能是一直想越过笼子跟隔壁的公虎见面调情,却因为屡屡失败而感到暴躁,趁饲养员不在的时候,吃掉虎宝宝。

虎宝宝被吃掉后,动物园引发各界抨击,动保团体认为,虽然猫科动物有杀掉孩子的习性,但还不至于“吃掉”,认为园方的饲养设施或环境有问题,且要进行“自然哺育”的话,不能在相邻笼中饲养公虎,容易造成母虎情绪上的不稳定。 由于老虎品种属于濒临绝种的西伯利亚虎,韩国法律规定人工饲养的保育动物无论出生、死亡都要报案,虎宝宝死亡20多天后,消息才曝光,动物园因而被予以警告处分。(老任)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