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查理周刊》血案后期刊热销 冲破700万册大关

2015年01月24日15:44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查理周刊》血案后期刊热销 冲破700万册大关

  当地时间2015年1月15日,法国蒙特勒伊,《查理周刊》杂志的同事亲友在遇难的卡通画家Bernard Verlhac(又名:Tignous)的棺材上画画。人们为遇难的漫画家举行葬礼。

  当地时间2015年1月14日,法国巴黎,巴黎民众在商店排队购买最新一期《查理周刊》。新法国讽刺漫画杂志《查理周刊》于当日发行该杂志社袭击之后的第一期期刊。据悉,该刊的印刷数可能会达到300万份。通常,《查理周刊》的印数仅为6万份。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外媒报道,巴黎《查理周刊》遭受恐怖袭击后一星期,上周三出版的该杂志《生还者》(survivors)特别版,全球销量冲破700万册大关。

  据报道,发行商 MLP公司1月23日表示,单是该期《查理周刊》在法国的发行量已多达630万册,迅速售罄,另有70万册运到海外市场发售。

  针对《查理周刊》编辑部导致12人死亡的恐怖袭击发生后,世界各地掀起一股捍卫新闻工作、支持《查理周刊》的热潮,令这一期周刊一度“一书难求”。

  在一片争议声中,MLP公司继续为《查理周刊》印刷《生还者》特别版及运送到各报摊和销售店发售,预计第700万册会于1月24日傍晚付运。

  相关发言人表示,可能要再等几周时间进行统计,才可知道这一期杂志在全球的确实销量。

  《查理周刊》恐袭事件发生后,法国总统奥朗德和总理瓦尔斯1月21日公布系列反恐措施,宣布未来3年将投放逾7亿欧元用于打击恐怖主义。此外,法国当局将会设立2680个负责反恐工作的新职位,当中近一半在情报机关,并新增1400名警察,以及加聘60名在监狱工作的伊斯兰神职人员。

  瓦尔斯表示,当局会监视约3000名与“圣战”分子有联系的人。据统计,该国与叙利亚和伊拉克恐怖组织有关的人数,单在2014年就已急升了130%。

  法国及欧盟也定于1月22日公布详细反恐计划。许多欧盟国家要求建立类似美国的飞机乘客数据库,追踪可疑人士,并收紧申根地区免签证往返的条例。

分享到:
(责编:常红、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