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委内瑞拉今年继续维持现行汇率制度

2015年01月22日10:4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加拉加斯1月21日电 (记者吴志华)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今天在全国代表大会做年度国情报告时说,委内瑞拉今年将继续维持现行的3种汇率机制。他强调,3种汇率机制共存“是过渡性的安排”,最终是要逐步建立起统一和有效的汇率制度。

马杜罗总统说,委内瑞拉官方优惠汇率是1美元兑换6.30玻利瓦尔,用于进口食品和基本生活用品。同时,委内瑞拉将继续维持“补充性外汇交易机制(SICAD)”,目前这套机制的汇率是1美元兑换12玻利瓦尔,主要用于满足个人出国旅游、留学或治病的外汇需求,满足公共企业和私人企业进口生产资料和重要物资的外汇需求。原来的第二套补充性外汇交易机制(SICAD 2)将改变为“通过市场进行外汇交易的机制”,在公共股市或私人股市里进行外汇交易,“政府将在未来几天就这套市场机制的运作做出具体的说明”。

马杜罗强调,这3种汇率机制都是“过渡性的安排”,将来要逐步建立起统一和有效的汇率制度。他说,现在对委内瑞拉汇率制度改革有各种各样的建议,“政府对这些建议正在进行分析研究。汇率制度改革的目的是要有利于国家利益”。

联系本文记者

吴志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