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美国加州59人确认感染麻疹 42人在迪斯尼感染

2015年01月22日07:4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圣诞节期间在加州迪斯尼游玩的游客。三名迪斯尼员工确诊在圣诞节前一周感染了麻疹。(人民网 韩莎莎摄)

人民网旧金山1月21日电(韩莎莎) 根据加州卫生部公布消息,加州近来麻疹病暴发,自2014年年底至今,已经有59人确认感染。其中,42人被证实直接在迪斯尼乐园感染。

据了解,全美共有66人感染。在加州被感染的59人中,年龄从7个月到70岁不等。其中,只有34人接受检查是否接种麻疹疫苗记录,其中28人没有接种疫苗,5人全部接种,1人部分接种疫苗。

目前加州有9个县被证实有麻疹病感染者,包括:阿拉米达、洛杉矶、橘子郡、河滨县、圣贝纳迪诺、圣地亚哥、圣马特奥、圣塔卡拉拉以及文图拉。而美国的其它州游客包括犹他州、华盛顿州、科罗拉多州以及墨西哥州分别都确认在迪斯尼乐园被感染麻疹。

而当地媒体此前曾经报道,在感染麻疹的病人中,5人为迪斯尼员工。迪斯尼官方表示,5名员工中有两名曾经接种过疫苗,另外三人还在调查是否有接种记录。自上周四开始,与这5名员工有接触的其他员工都被要求提供接种记录或进行血液检测,检查是否对麻疹免疫。

并且,三名员工被确认是在2014年12月15日至20之间感染了麻疹。据了解,所有的确诊以及疑似病例都曾在2014年12月到达过加州迪斯尼主题乐园游玩。根据数据统计,2013年加州迪斯尼乐园共接待过1620万游客。

目前加州橘子郡卫生官员已经要求数十没有接种疫苗记录的高中生离开校园。当地官员甚至称,这种情况是加州15年来最严重的一次。

据了解,麻疹病具有高传染性。病毒大量存在于发病初期病人的口、鼻、眼、咽分泌物及痰、尿、血中,通过病人打喷嚏、咳嗽等途径将病毒排出体外,并悬浮于空气中。由于主要经空气飞沫直接传播,以及接触性传播,麻疹病患者肯能呈几何级增长。一名患者路过人群时,可能会感染12至18个人。

麻疹初期症状为发烧、咳嗽、流鼻涕和眼睛发红。在几天内会在脸上出现红色皮疹,并会在身体其他部分蔓延。但是,由于麻疹病有7至21天的潜伏期,因此,患者早期也会出现轻度体温上升的症状。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自从1963年起,麻疹疫苗开始在美国推广,但是在1976年至1977年以及1989年至1991年都曾出现过大规模的暴发。1977年,洛杉矶县还出现两名患者死亡、3人患大脑炎症以及多例肺炎等状况。当时,卫生官员要求所有没有接种疫苗的孩子要么接种疫苗要么退学。最终,大概有5万名学生因没有接种记录被要求不许进入校园。

据加州卫生部网站消息,麻疹早在2000年已经在美国绝迹。但是,麻疹近年来却在西欧、巴基斯坦、越南以及菲律宾等其它国家出现大规模暴发。到美国来旅游的游客会将这些病毒带进美国,而加州有中国国际旅游景点吸引了大批游客。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