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朝鲜提议推进朝韩对话和协商

2015年01月21日00:0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平壤1月20日电(记者程维丹、周之然)据朝鲜中央通讯社20日报道,朝鲜政府、政党和社会团体当日在平壤发表倡议书,呼吁朝韩当局积极推进对话和协商,为两国关系改善和实现统一作出实质贡献,打开朝韩关系的崭新历史。

这份声明说,为改善朝韩关系,朝鲜已做好敞开心胸解决问题的准备。韩国当局应放弃“体制统一”,在符合民族共同利益的情况下讨论统一问题,摒弃狭窄、敌对的态度,以全新的观点和姿态走向朝韩关系改善、自主统一及和平繁荣之路。

声明呼吁,朝韩各阶层应超越思想和理念、政见和主义主张的差异,在民族大团结的崇高理念下为实现统一运动新跃进而努力。为此,朝鲜希望能够在体育、文化等各领域积极推动两国接触和交流,并在《南北共同宣言》发表15周年和朝鲜半岛解放70周年的2015年里共同举办各种庆祝活动。

声明还指出,造成半岛分裂的罪魁祸首是美国。面对离间朝鲜民族、鼓吹对抗并阻挡民族统一的一切外部势力,朝韩两国应共同对其不当的干涉和侵略行为予以坚决应对。

联系本文记者

周之然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