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日本将从今年4月开始放缓面向外国投资者的签证条件

2015年01月20日11:1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东京1月20日电(赵松)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政府拟从今年4月开始放缓面向在日本创业的外国人签证政策,以吸引外国投资。

日本政府制定了一项吸引海外直接投资的目标,即至2020年海外直接投资达到35万亿日元,与2012年相比增加2倍。按照日本当前的政策,以在日本创业为目的的外国人想要获得在日本的在留资格,必须注册法人。但是注册法人需要获得在留资格以及居民卡,尽管如果日本国内有人协助,外国人也可以办完这些手续,但是对于大多数外国人来说实际上很难。

当前,日本面向外国投资者的在留资格最短只有3个月,而日本的居民卡只发给在留资格时长超过3个月的人。因此日本政府拟修改先关规定,将外国投资者的在留资格延长至4个月。

联系本文记者

赵松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