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巴基斯坦友好交流年在京启动

《写在亚洲边地》一书首发

2015年01月20日10:1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0日电 (记者裴广江)中国—巴基斯坦友好交流年启动仪式19日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赵白鸽、巴基斯坦联盟参议员穆沙希德·侯赛因及中巴两国各界友好人士共计200余人参加。与会人士表示,中国和巴基斯坦正通力合作建设中巴经济走廊,该项目将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2014年年初,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巴基斯坦总统马姆努恩·侯赛因共同确定2015年为中巴友好交流年。两国元首表示,双方将共同筹备好2015年中巴友好交流年活动。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时表示,巴基斯坦与中国正通力合作建设中巴经济走廊,此项目有利于区域一体化建设与沿线地区发展。中巴经济走廊将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表示,建设中巴经济走廊是中国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和周边互联互通的重要决定,将惠及两国和地区人民。过去一年多来,“一带一路”建设取得新进展。巴基斯坦有潜力在推进互联互通建设、拓展周边合作中,发挥先行先导的作用。“中巴两国可以合作的领域很多,双方要充分地挖掘潜力,不断拓展合作领域,让中巴关系真正成为国家间关系的典范、互利合作的先行者、相互支持的重要依托。”他说。

在中巴友好交流年启动仪式上,清华大学国际传播研究中心主任李希光主编的《写在亚洲边地——改变清华学子一生的大篷车课堂》一书首发,这套上下两册共计1600页的新书,记录了李希光教授过去15年来带领清华大学学生在亚洲多国采写的鲜活故事,其中包括3次赴巴基斯坦采访的故事。据悉,今年暑期,清华学生将重走丝绸之路最艰险的路段,再赴巴基斯坦采访。

分享到:
(责编:耿聪、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