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公益乐居救助专项基金在京启动

2015年01月19日16:0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 1月19日电(记者宋豪新)日前,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公益乐居救助专项基金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要积极探索建立非营利机构参与保障性住房建设和运营管理的体制机制。”的要求和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提出的 “要充分发挥社会力量作用。运用财政、税收、社会管理等方面政策措施,鼓励、引导和动员慈善组织、志愿者、企业等各方力量通过多种方式参与社会救助,共同为困难群众献爱心、伸援手。”的讲话精神,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与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学会投资规划研究工作委员会共同发起成立了公益乐居救助专项基金,并同时成立了基金管理委员会,公益乐居救助专项基金旨在助力中低收入群体早日实现居者有其屋的梦想,减轻中低收入群体的创业压力和生活压力,积极开展相关公益活动;实现政府牵头、企业解困、群众受益、共创和谐的总体目标。

专项基金将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救助城乡特困群体,促进社会救助事业发展,服务社会和谐文明”为宗旨,依法组织、开展常年和专项募捐,接受国内外各类机构和企业的捐赠;通过各种方式,资助城乡贫困人员改善生活和居住条件;支持社会救助研究和宣传,为相关公益活动提供社会救助咨询服务;对资金的募集和使用予以管理,依法进行基金保值与增值。

该项目管委会主任赵秦荣表示,专项基金将切实有效地为解决中低收入人群的住房难问题做出应有的贡献,基金运营过程中,会严格按照基金会的管理规定执行,做到善款善用、严格管理、高效运作、公开透明。

分享到:
(责编:耿聪、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