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法国华人传媒取得办电视台许可证

2015年01月18日08:3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黎1月16日电(记者邢雪)16日晚,法国中谊传媒文化公司在巴黎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该公司已正式取得法国最高视听委员会颁发的开办24小时电视台的许可证,华人媒体将正式进入法国电视传播平台。

据中谊传媒公司董事长陈世明介绍,为取得许可证,中谊传媒文化公司与法国明日电视台等合作伙伴共同付出了多年的努力,目前正在筹备第一家华人电视台(Mandarin TV),预计2015年下半年开播。该电视台将是一个24小时综合性电视台,以传播中国文化,促进中法友谊为宗旨,预计开设60%的中文节目和40%的法文节目,涵盖时事新闻、深度访谈、娱乐、法国生活信息等众多内容。

中国驻法国使馆新闻参赞吴小俊和多家驻法中国媒体机构和当地华文媒体代表专程前来参加了活动,吴小俊说,办媒体是华人在法创业的一次转折,取得开办电视台的许可证是实质性一步,他勉励华人电视台要准确定位,依托中法两国关系,把握两国关系的发展方向和潮流,从而获得自身发展的动力。

法国中谊文化传媒公司成立于2010年9月,一直以法国电视台为传播平台,拓展与中国主流媒体的合作,开创了海外华人经营国际文化传媒的新模式。其精心打造的《华人天地》和《明日中国》两档电视节目在海内外引起广泛反响。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