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比利时动用300名军人加强安全警戒

2015年01月18日03:1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布鲁塞尔1月17日电(记者吴昌荣)比利时政府17日决定“临时”动用300名军人协助警方加强对部分敏感区域的安全警戒。

  比利时首相府当天发布公告称,经联邦内政大臣和国防大臣建议,并考虑到目前安全警备情况,联邦政府临时召开内阁会议,决定将参与安全警戒的军人数量增至300人。

  据介绍,这些“装备有武器”的军人将从17日开始被派往首都布鲁塞尔、北部安特卫普市以及韦尔维耶等地的敏感地点以加强安全警戒。

  比利时政府内阁会议16日同意采取12项安全措施以防范和打击该国境内的恐怖主义和激进主义,包括借调150名军人参与一些临时安全任务、冻结恐怖主义资助者的金融资产、收回企图前往危险目的地人员的身份证和护照等。

  比利时警方15日对韦尔维耶、哈尔-维尔福德市以及布鲁塞尔的十余个敏感区域进行搜查,抓捕了15名从叙利亚回国并企图在近期制造恐怖袭击的比利时恐怖嫌疑人。在韦尔维耶市的抓捕行动中,2名恐怖嫌疑人被击毙,另有一名恐怖嫌疑人受伤。比利时安全威胁分析和协调机构当晚宣布将全国安全威胁等级提高至3级。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