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比利时警方击毙两名恐怖嫌疑人

惠晓霜

2015年01月17日10:0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比利时警方击毙两名恐怖嫌疑人

  比利时警方15日在东部一座城市发起反恐行动,击毙两名涉嫌“即将”发动恐怖袭击的归国人员。

  警方特种部队当天在列日省韦尔维耶市发起搜捕行动,目标为从叙利亚返回比利时的极端分子。警方在一处居民区逼近一座建筑时,嫌疑人突然用自动武器开火,双方继而爆发枪战。激烈的交火持续数分钟,现场还传出爆炸声。检察部门发言人蒂埃里·沃茨说,一名嫌疑人甚至受伤倒地后还在继续射击。最终,警方击毙两名嫌疑人,抓获一人。没有警方人员和平民在交火中伤亡。

  法国首都巴黎上周发生严重恐怖袭击。比利时检方说,“现阶段没有发现”当天事件中的嫌疑人与巴黎恐怖袭击有关联。

  韦尔维耶距离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大约125公里,靠近德国边境,居民大约为5.6万。比利时当局统计,大约320名比利时人前往叙利亚或伊拉克,加入“伊斯兰国”或其他极端或恐怖组织。检方说,15日的搜捕对象为一个由大约10人组成的团伙,其中一些人大约一周前从叙利亚返回比利时并一直受到当局监视。沃茨说,当局相信,这伙人“即将在比利时发动严重恐怖袭击”。

  《自由比利时报》援引居民耶尔马兹的话报道:“我听见两声爆炸,看见两名年轻人逃跑。他们看上去像阿拉伯人,25至30岁,戴着毛线帽。”

  枪战结束后,警方继续在韦尔维耶市和布鲁塞尔地区搜索。当局把恐怖袭击警戒级别提升一级,仅次于最高级。比利时首相夏尔·米歇尔说,提升警戒级别是出于谨慎考虑,“没有确切或具体信息”表明比利时面临其他恐怖袭击威胁。不过,这次交火还是引发当地居民对安全的忧虑。“大家都吓坏了,不敢走出家门,”65岁的拉德万说,“我们这里竟然有恐怖分子。”(惠晓霜)(新华社特稿)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