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委俄评估稳定原油市场方式 敦促石油生产国制定共同战略

2015年01月16日19:1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加拉加斯1月16日电 (记者吴志华)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5日在莫斯科会晤了俄罗斯总统普京,双方就稳定国际原油市场问题交换了意见。会谈后,马杜罗总统在接受委内瑞拉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国际油价下跌的原因是因为“美国生产大量的页岩油气,并把页岩油气作为地缘政治的武器,冲击国际原油市场,打击和损害别国的利益”。

他透露,在和普京总统会谈时,委内瑞拉提出了一项敦促国际原油市场恢复正常的“方式”,双方就委内瑞拉提出的这项建议进行了评估。但是,马杜罗总统并没有说明将会以何种“方式”来稳定国际原油市场。他强调:“欧佩克应当和非欧佩克的石油生产国联合起来,制定平衡国际油价的战略”。

马杜罗总统表示,将派委内瑞拉外长罗德里格斯和石油矿产部长阿斯特鲁巴尔到挪威、哈萨克斯坦、科威特和阿联酋等国访问,推动石油生产国之间的对话,他本人也将访问墨西哥,会晤培尼亚总统,“继续推动建设有利于国际原油市场恢复稳定的‘方式’”。

委内瑞拉是世界上重要的石油输出国,该国96%的外汇收入来自石油出口。去年下半年国际原油价格下跌了40%,使委内瑞拉去年石油收入减少了67亿美元。今年委内瑞拉面临偿还到期的110亿美元外债到期,担心委内瑞拉债务违约,国际金融风险评估机构最近调低了委内瑞拉债券的信用等级。

为应对油价下跌和筹措国际融资还债,马杜罗总统1月9日起先后走访了伊朗、沙特阿拉伯、卡塔尔、阿尔及利亚等欧佩克成员国,强调欧佩克迈进了“新时代”,敦促成员国达成共识,在稳定国际原油市场上发挥重要作用。

马杜罗总统说,委俄双方决定加强石油生产领域的合作,俄方将增加在委内瑞拉开采石油的投资,扩大两国石油联合企业中的股份。”他还宣布,“委内瑞拉已经筹集到足够的资金,用于保障国家投资、进口和保持经济稳定的需要。”

联系本文记者

吴志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