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突访反恐第一线

2015年01月16日07:2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阿布贾1月16日电(记者李凉)15日,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在结束了当天上午在首都阿布贾雄鹰广场举行的军人节庆祝活动之后,于下午3时许乘专机飞抵博尔诺州府迈杜古里,对该州进行了为期3小时的工作访问。

陪同乔纳森访问的有国防参谋长巴代和总统国家安全顾问达苏基及多名军方高级将领,博尔诺州州长谢蒂马在机场迎接乔纳森总统一行。博尔诺州位于尼东北部,2002年尼伊斯兰极端武装组织博科哈拉姆在迈杜古里创建,因此该州被称为博科组织的大本营。

乔纳森在迈杜古里视察了尼陆军第七旅兵营,他对官兵忠于国家和在保护平民及打击恐怖分子行动中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乔纳森说,联邦政府将一如继往,尽一切可能确保部队的武器装备和后勤供应,相信反恐战争终将取得全面胜利。

在离开博尔诺州之前,乔纳森还访问了一所国内流离失所者营地,该营地接纳了900多名来自巴加镇的难民。他表示,联邦政府将为他们提供相关救援物品,满足所有人员基本生活需求。同时,政府将尽全力打击恐怖分子,使他们早日返回家园。

2013年3月,在宣布尼东北部三州进入紧急状态之前,乔纳森总统曾访问过博尔诺州。去年该州切布克镇200余名女中学生被博科组织绑架及今年初巴加镇屠杀事件发生后,因联邦政府反应迟缓,军事行动连连受挫,乔纳森饱受来自国内和国际社会的舆论谴责。

在离大选还有一个月之际,乔纳森总统突访博尔诺,国内舆论哗然。博尔诺州副州长穆斯塔法表示,乔纳森之举显然是在为大选做秀。博科组织在东北部活动日益猖獗,已造成大量无辜平民死亡及巨额财产损失,乔纳森及其政府难咎其职。

尼参议员、前夸拉州长布考拉赞赏总统此访。他说,“总统最终还是采纳了我们的建议,晚去总比不去好,希望他能访问切布克和巴加镇。”尼安全分析家纳姆蒂认为乔纳森总统此行是合理的,无论是不是选举年,他总算做了一件正确的事情。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