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联合国机构报告:亚太发展中国家2015年经济年平均增长率将为5.8%

2015年01月14日04:3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联合国1月13日电(记者殷淼 李秉新 李晓宏)联合国亚太经济与社会委员会(以下简称联合国经社会)1月13日发布了《2014年终最新版亚太调查报告》。报告说,亚太发展中国家经济将在2015年呈现增长势头,年平均增长率将达到5.8%的水平。报告还显示,结构改革和油价下跌能够促进经济可持续性发展的增长。

报告说,亚太发展中国家的年平均经济增长率预计将从2014年的5.6%上升至5.8%,主要得益于通胀压力逐渐减弱以及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下降等因素。但报告也发现,该地区国家经济增长的幅度仍低于危机前的水平。

联合国亚太经社会执行秘书沙姆沙德·阿克赫塔尔博士在发布会上表示,尽管经济增长的前景可期,但该地区普遍存在的结构性矛盾仍严重制约着这些国家经济潜力的发挥。基础设施短缺,以及经济增长未能有效转化为体面的工作机会等也是客观现实。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的经济结构改革预计将把两国2014年5.5%和5.2%的增长率分别提升至6.4%和5.6%的水平。中国2015年经济增长率预计将在7%左右徘徊。

报告同时也对能源进口国的经济进行了预测。报告估计,2015年每桶石油降价10美元的幅度将可以为能源进口国的经济带来助益,其国内生产总值将会因此而提升0.5个百分点。报告认为,油价下跌将使能源纯出口国俄罗斯的经济增长下滑1.1个百分点,而严重依赖俄罗斯的中北亚国家的经济也将受到严重影响,估计中亚国家的外汇收入将因此损失约17亿美元。

报告指出,泰国经济在2015年将会有大的起色,增长幅度将会从2014年的0.8% 提升至3.9%。主要的原因是在旷日持久的政治乱局结束后,短期消费者和投资者信心得到恢复。

阿克赫塔尔博士最后指出,石油价格的大幅下跌有利于亚太国家政府减少对能源进口的财政补贴,并把节约下来的财政预算投入更具生产效率的领域,以改善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金融环境。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